>

再上新台阶|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部署改革发展任务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科学会堂举行。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科级干部、教代会代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较以往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相比,参会人员规模有所扩大,主要目的是第一时间部署学校2024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认识、鼓足拼搏干劲、广泛凝聚合力。

会上,孙猛作学校2023年财务决算情况报告。

校长宋文龙在会上作报告。他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内涵建设工作等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做了简要回顾。

宋文龙强调,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和任务共有十个方面: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加强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教育强国,东林何为”为主题的教育思想与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围绕教育强国目标,定方位、绘蓝图、出实招、明路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持续做好学科专业动态优化调整、开展一级学科“十四五”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省部共建。四是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五育并举”、加强学生就业工作、深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开展审核评估筹备工作、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五是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服务地方发展与合作。六是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打造办学新格局,切实服务教育向北开放。七是做好教育数字化顶层设计,推进教育数字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八是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增进师生福祉,做到关心学生、以人为本,开源增收、节流节支。九是系统谋划校友工作,全面凝聚校友合力,不断推动校友工作机制创新,构建全员参与校友工作大格局。十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回顾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纵向、横向对比来看,东林跟上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步伐,学校发展面貌和师生精神状态总体向好,学校各项工作达成了稳中有进的目标,在很多方面有所突破。

张志坤强调,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要再上新台阶,以量变促质变,为建设高等教育强校积累资本和实力。他表示,要充分认清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顺势而为,做好学校发展规划,挖掘学校特色和亮点,实现突破和跨越。张志坤强调,要正确认识困难和办法、挑战和应战、压力和出路的关系,坚信办法要比困难多,不断自我加压,积极应对挑战。张志坤表示,要充分发挥干部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调工作负责机制、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严格遵规守纪、做好条件保障。

孙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认真传达和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实干笃行、敢作善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作者:孟姝轶 高春梅 摄影:张天白 王思邈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