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站内搜索

工作职责

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负责组织教职工依法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简称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工代会)等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教育、组织、服务教职工,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

工作职责

1.筹备召开教代会和工代会,组织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监督大会决议执行及提案的落实情况。

2.督促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和工代会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履行各自职权,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处理工会和教代会日常工作。

3.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事宜。

4.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学及其他岗位技能比赛和社会服务等活动。

5.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三育人”评选、表彰工作,做好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6.建设教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指导基层工会“职工小家”建设。

7.维护女教职工特殊权益,关心青年教职工实际困难,做好困难教职工送温暖工作,协助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和劳动保护工作。

8.组织教职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

9.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做好会员管理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10.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

工会科级机构职责范围

(一)综合管理科职责范围

1.负责工会日常事务,资产、印章等综合管理工作;

2.负责会员会籍管理、会费收缴及使用管理工作;

3.负责教职工集体福利和劳动保护、慰问工作;

4.负责“职工之家”建设管理和基层工会评比工作;

5.负责工会新媒体技术系统建设与日常维护工作;

6.负责工会信息公开工作;

7.协助做好扶贫工作;

8.协助做好教代会、工代会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民主管理与宣传教育科职责范围

1.负责筹备召开教代会和工代会,跟踪大会决议执行及提案的落实情况,做好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和提案处理工作;

2.负责联络沟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代会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履行各自职权;

3.负责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学及其他岗位技能比赛和社会服务等活动;

4.负责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三育人”评选、表彰工作,做好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5.维护女教职工特殊权益,关心青年教职工,做好困难教职工送温暖工作;

6.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

7.负责工会宣传工作及网站管理;

8.负责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群体事务科职责范围

1.负责组织教职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2.负责组织教职工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各项赛事;

3.负责教职工协会社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4.负责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事宜;

5.协助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和活动纪念品的采购和发放工作;

6.协助做好教代会、工代会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机构

常务副主席:82190485

副主席:82192006

综合管理科:82192007

民主管理与宣传教育科: 82192005

群体事务科: 82190330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