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三八”|学校“享花之美韵 漾花之芳华”主题插花实践课堂开课了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在青创空间举办了“享花之美韵 漾花之芳华”插花实践课堂,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出席并主持活动,园林学院老师苏小霞讲授了花艺知识,25名女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在插花品香中共赴一场春意盎然的约会。

陈文慧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为全校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希望通过学习插花,培养女教职工爱美、知美、会美的情趣,不断发掘自我、表达自我,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感受生活的美好,创造精彩的人生。7648E

93B24

活动仪式感满满,大家以花会友,一句句关于花的诗词,脱口而出,为插花课堂增添了古典的韵味。苏小霞老师对鲜花常识、色彩搭配、插花技巧等作详细讲解和示范后,大家动手实践,在花草世界里,精心构思、大胆创意,一朵朵娇艳的玫瑰、高雅的水仙、清雅的康乃馨绽放在花束上,再以小雏菊、绿叶精心点缀……随后,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并且独一无二、灿烂灵动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大家互相交流心得、拍照留念,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一张张与花一样的笑脸,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课后,女职工们还分享着插花活动的体验,表示将会把插花的乐趣转化为点缀工作生活之美,释放压力、激发活力。

1AEEBB

此次活动是学校工会为了庆祝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我校女教职工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风采,精心策划的“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中之一,是系列女教职工活动精彩的开端。未来,学校工会将继续传递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示东林女教职工的风采。

(作者:张红梅 摄影:王思邈 陈晨  审稿:宋福南)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