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举办首届馆员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省“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提高馆员业务素质、激发馆员工作热情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专业队伍,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12月13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图书馆举办了以“立足岗位 担当作为”为主题的首届图书馆馆员服务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包括信息检索大比拼、图书荐购和图书借阅大赛,考察馆员数据库的使用技巧、资源推荐方式的规范性和利用智慧设备借阅图书等业务能力。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成参赛团队,每个团队3名参赛选手共同完成整个比赛项目。

信息检索大比拼项目,参赛馆员们聚精会神,利用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快速检索,团队成员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反复检查,力争无误。

图书荐购项目,参赛馆员们充分沟通,根据读者荐购原则,快速检索馆藏,对没有入藏的图书进行荐购,动作娴熟,紧张有序。

参赛馆员们分工合作,有人负责索书号检索,有人负责架上寻书,有人负责手机或者opac机借阅,环环相扣,动作快速。

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个比赛项目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和优秀奖。

本次活动是我馆馆员职业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为我馆馆员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提供了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为师生读者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在学思践悟中努力践行图书馆人的职责使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图书馆工会供稿)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