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二十大】︱弘扬工匠精神,聚力奋进新征程

作者:吕景亮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1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奥林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弘扬工匠精神,聚力奋进新征程”主题报告会,邀请黑龙江省“龙江工匠”荣誉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学院王国峰教授作了题为《精密成形助力高铁航天》的报告,讲述“真材实料育英才,工艺精湛铸重器”的工匠精神。奥林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了活动, 4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员工近500人,分别在奥林学院会议室、图书馆多功能厅2个分会场和线上会议室,听取了报告。

王国峰教授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航天故事为序,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国家航天事业所作的贡献,并结合自身参与高铁、航天相关科研和实践工作经历,同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们交流了“路远且长,久久为功”“不怕挑战,敢于担当”“不走捷径,只走最远的路”的科研和工匠精神,分享了“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写在龙江大地”的工匠故事。

王国峰教授的报告语言朴实、思想深邃,与会师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更好地服务龙江经济建设,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