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二十大】︱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听林业劳模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黄英来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按照学校“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于2022年7月13—15日开展了“听林业劳模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工会先后组织教职工参观了伊春市新中国第一代伐树工人与造林英雄(林业劳模)——马永顺纪念馆,以“带岭经验”引领林业发展的林业劳模——张子良纪念馆。听林业工人讲述他们从全国著名的伐树英雄到闻名遐迩的植树模范的传奇人生;感悟他们以国家需要和民族大业为己任的祖国至上精神;在林业劳模纪念馆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言。聆听着劳动工人提升士气的“号子”声,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林业工人的辛苦,深深地被他们为新中国的崛起做出的贡献所感动。

大家还“沿着总书记足迹 牢记总书记嘱托”参观考察了上甘岭林业局溪水林场,学习林场职工在绿色林场中践行红色脚印的奉献精神和知林爱林、用科学技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林区经济转型同步发展的开拓精神。

最后来到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北林业大学凉水实验林场,参观了宣教标本室等场所,学习老一辈东林人耕耘于绿水青山、致力于生态文明,因林而生、因林而兴的伟大使命和“有条件要上,没条件也要上”的“人拉犁”精神。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所有职工都纷纷表示身为东林教育工作者,既要有爱校、爱林、爱生态的情怀,更要有为我国的林业教育、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决心和使命感。

主题教育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