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二十大】︱凉水实验林场开展“重温工运历史、庚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作者:孙虎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为推进落实学校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林业英雄精神,6月11日,凉水实验林场组织林场干部职工开展以“重温工运历史、庚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铁力市马永顺纪念馆参观活动。

马永顺同志是我国千千万万林业建设者中的杰出代表。他用毕生的心血描绘出一幅幅绿色画卷,他用崇高的精神铸造成一座座绿色丰碑,他走过的道路体现了我国林业建设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的历史进程,他的精神集中体现了几代林业职工为建设祖国秀美山川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他曾先后被授予“林业英雄”、“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称号。

沿着马永顺的足迹,参观从“苦难岁月,迎来新生”第一篇章——马永顺1914出生至新中国成立前遭受日寇凌辱和“把头”欺压的苦难历史走起,到“艰苦创业、赤诚奉献”——他做为新中国第一代伐木工人为祖国建设多伐木的豪情壮志,再到“生命不息、育林不止”——退休后魂系青山,汗洒兴安,关注生态环境建设,率领“马家军”上山植树,绿化山川的壮举,直至“精神永存、光照后人”——用英雄精神激励后人,关注生态,绿化荒山。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和生动诉说,一张张凝重的历史图片让大家动容,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令大家震撼,无不为林业英雄的奉献精神感动,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热火朝天的木材生产年代,一声声劳动号子和“顺山倒”,大家久久被马永顺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着。

林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重温历史非常重要,学习和传承马永顺精神,对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消化吸收,为林场发展多做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