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严善春教授获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工会 时间:2014-04-03 点击数:

近日,黑龙江省妇联评选表彰了130名省三八红旗手(含省三八红旗手标兵30名)和50个省三八红旗集体。我校林学院严善春教授经校工会推荐,荣获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严善春老师系我校林学院二级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森林保护学科业务骨干,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她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留学归国人员报国奖获得者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校级学术名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被推选为中国昆虫学会资源昆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化学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教学中,她以德修身,以身立教。先后荣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高教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学质量奖和教书育人奖。主持建设的课程资源昆虫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1年被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为“十一五”期间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

在科研上,她严谨求实、一丝不苟。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哈尔滨市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10余篇被SCI收录,主编、参编专著及教材10余部。

在工作中,她甘为人梯,帮带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的进步和成长做出了贡献。

希望全校女职工以省三八红旗手为榜样,充分发挥女性在传承中华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以创业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创优的志气为我校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