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保健知识讲座报道

作者:工会 时间:2008-11-04 点击数:

2005年5月18日,校工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女性保健知识讲座。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光同志主持。

本次讲座是全国中华总工会女性保健知识讲师团、 西安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贺静教授进行现场演讲与咨询。贺教授对女性常见疾病的治疗与防治做了大量的实例说明,同时对女性如何来真正爱护自己的身体也做了精彩的讲解,女教职工纷纷排队咨询自己的病情,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和建议,还给个别女教职工开了药方。深受广大女教职工的欢迎。据统计在全国知识女性中患有女性疾病的比例为86%,(偏远地区高达92%)。

贺静教授给了以下药方:

一、治疗老年斑:维生素C加六味地黄丸。

二、治疗附件炎、盆腔炎:内服妇科千金片同时用粗食盐、花椒炒热用布袋装好,敷在小腹上。

三、治疗痛经:1、经期用热水泡脚。2、当归10克、党参10克、枸杞6克、红糖40克、干姜10克(生姜2大块),用砂锅煮10---20分钟,经期前一周至20天开始,每天一剂,连续喝三天。

四、更年期食疗:1、黄精30---50克,羊肉2斤(切块),经常食用。2、当归30克、党参30克、黄芪30克、枸杞20克、红枣一把,乌鸡一只或鸽子一只,当归、党参、黄芪先用纱布包好煮30分钟,然后将其他作料一起煮炖,肉熟汤好即可。适用女性身体滋补,40岁女性7—9月不宜食用。40岁前女性,10月至来年清明宜吃。

校工会

2005年5月18日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