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工会 时间:2014-11-20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16时30分,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首先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蔺海波主持。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计票人名单。

总监票人张光贤主持了大会正式选举,大会监计票小组成员向与会正式代表发放了选票,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双代会”6个专门委员会。

计票小组工作期间,大会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东北林业大学章程(草案)》、《东北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等7个决议。

《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校长杨传平同志所作的《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内涵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报告,对2009年7月第五届教代会以来学校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成绩和经验,又勇于正视问题和矛盾。报告针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广大师生的期盼需求,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对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党委副书记胡万义同志所作的《同舟共济促发展,齐心共筑强校梦》的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届工会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工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符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将对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产生积极的作用。

《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报告内容真实、完整、清晰地反映了2009—2013年学校财务收入、支出以及专项经费使用等情况,深刻地分析了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财务工作的攻坚方向和主要任务,是一份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报告,有利于教职工对学校的财务工作进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总监票人张光贤向大会报告了选举计票结果。

党委副书记胡万义宣布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双代会”6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些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

党委书记吴国春致闭幕词。吴国春书记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是一次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添动力、增进团结鼓干劲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献良策、出实招,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爱校敬业的主人翁精神。吴国春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本届“双代会”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吴国春书记指出,学校的改革发展每前进一步,都与广大教职工的参与和贡献密不可分。希望新当选的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工作中能够传承创新,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国春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着力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设法治中国的基本路径,对我校来说,就是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建立和完善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本次“双代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章程》。《章程》是学校依法办学的“宪章”,是学校实施自我治理的根本大法。要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把《章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学懂、吃透,把照章办事、按章行事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不折不扣地落实和执行好《章程》。

二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引领中心工作的内涵发展。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制定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4-2018年)》,高校改革的任务繁重而复杂,无论哪项改革,最终都是要实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目标。学校党委正在研究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抓紧制定综合改革的方案,成立专门的机构推动落实工作。学校也将更好发挥教代会、工会的组织作用,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综合改革的积极性,汇集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升级发展。

三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良好的作风是事业发展的保障,狠抓落实是决定工作成功的关键。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既面临诸多机遇,更面对严峻挑战,实现学校的宏观目标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不含水分、掷地有声地去真抓实干。会后,希望各单位和有关部门本着“实干”的精神,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会议决策和部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竭力,努力工作,切实为广大教职工谋福祉、办实事,推动我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吴国春书记号召大家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早日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蔺海波作大会总结时指出,大会的召开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也恰逢我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本次“双代会”的召开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快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步伐,推动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完善深入。蔺海波副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上下同欲者胜的观念,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创造东北林业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大会在民主、和谐、团结、热烈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双代会”6个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文:尹慧益/图:王乙)

1、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2、党委书记吴国春致闭幕词

3、代表投票

4、党委副书记胡万义宣布选举结果

5、党委副书记蔺海波主持会议

6、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猛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7、学校办公室主任雒文虎宣读各项决议

8、总监票人张光贤主持正式选举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