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显成效 困难帮扶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瑟瑟冬日,暖暖温情。新年将至,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带领工会等同志走访慰问了马超等3名特殊困难教职工,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并送上美好的祝愿。理学院和土木与交通学院相关人员陪同。

12月22日上午陈文慧一行,先后慰问了陈占国、左宏亮和马超,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了学校的慰问。当深入地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后,心情更是难以平静。陈文慧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争取早日渡过难关。她说,学校和工会组织一直都在关注着困难教职工的生活,近年来持续为教职工开展困难补助工作,但对于特殊困难教职工来说只是杯水车薪。通过这次出台的特殊困难教职工救助政策,真正为教职工解决看得到、摸得着的问题,切实将学校的温暖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里。这次对特殊困难教职工的补助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将来还会建立更多的帮扶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帮助教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她表示,希望他们能够积极面对生活困境,无论何时学校都是教职工最坚实的后盾。

三位教职工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陈占国老师说:“感谢学校领导和工会,多年来的关怀和支持,让我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爱这个大家庭,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学校。”左宏亮老师也激动地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和工会组织对我的关心帮助,感谢学校对特殊困难教职工的救助,真真正正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了实处,落到了我们心坎里。这些年学校领导、工会和学院都为我挂心、给我支持,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近期我又要住院了,借此机会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说到动情处,声音哽咽……马超老师与爱人更是热泪盈眶:“自从我出事以来,学校领导和工会为我做了很多事情,感谢学校,我以我是东北林业大学的教职工而骄傲,学校温暖的关怀和坚实的支持,给了我活下来的勇气,也坚定了我和家人战胜困难的决心,让我们能够一步步地走下来,没有学校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

结束慰问后,陈文慧还叮嘱学校工会和学院,要继续关注困难教职工生活,为他们行之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坚定走出困境的决心。

校领导慰问教职工‍

校领导慰问教职工马超

特殊困难职工救助工作是学校工会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开展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陈文慧带领工会开展了“学校特殊困难职工救助体系建设”调研,通过走访困难职工,召开座谈会,请人事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协助解读学校医保政策等方式,力求察实情、出实招。11月经全校征集意见后,工会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特殊困难教职工救助实施办法》,并根据办法对3名特殊困难教职工进行了救助。

同一时间,学校工会也为困难教职工发放了补助慰问金,为在外挂职的教职工和去世教职工家属送去了慰问和新年祝福。“感谢学校和工会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在这寒冷的冬日带给我这份温暖和祝福”、“感谢学校领导和工会,是你们给我和家人面对生活、对抗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感谢学校和工会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三年中两次较大的手术都得到了组织的关爱,真心感谢。”……一段段情真意切的短信,也表达了教职工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学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做有温度、暖人心的“娘家人”,着力推进病困教职工帮扶工作,让教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撰稿:张红梅 审核:宋福南 编辑:李志坤)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