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组织参观“永恒的誓言——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红色文化凝心聚魂,531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东北林业大学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永恒的誓言——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览。

 展览以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为序,由“甘洒热血 矢志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苦创业 无私奉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奋进创新 逐梦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部分内容组成。大学生讲解员对76位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作了生动讲解,有革命先驱李大钊、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不惜惟我身先死的邓恩铭,也有心装人民没有自己的焦裕禄、人拉肩扛拼命创业的王进喜、更有新时代航天英雄百战克关的杨利伟……。他们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进取,拼搏奉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参观后,每位党员都心潮澎湃,更加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血脉是中国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代表着全国人民坚韧的意志,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制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作者:张红梅  审稿:朱立明)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