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林学院崔晓阳教授喜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3日,黑龙江省首届“龙江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2023年省“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贾玉梅出席活动。我校林学院崔晓阳教授被授予“2023年度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全省仅两所高校教师获此殊荣。

崔晓阳教授是我国森林土壤学和生态学专家,学科带头人。从教30多年,以培养优秀人才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从本科生的课程学习、考研指导,到研究生的知识结构、人生规划,都付出大量心血,影响了一批批东林学子。他是黑龙江省精品课程和一流本科课程主讲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规划教材《土壤资源学》主编,牵头建设了森林土壤学本科课程群。作为资深教授和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名师,牵头组建了黑龙江省农林公益性学科联盟教学团队,创建并践行“国家生态战略下农林公益性学科本研教育的教师主动作为范式”,在全国树立了农林公益教育的“龙江样板”。

崔晓阳教授致力于林业和土壤研究,足迹踏遍了东北的山山水水。30年如一日,为摸清我省“黑土地”土壤肥力和污染状况的“家底”,为揭示我省“黑土地”土壤质量的演变规律,尤其是为我省森林土壤资源的动态评价和碳汇估算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被聘为黑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黑土资源保护利用学会副监事长,“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黑龙江省首席专家,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应急专家组专家,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国家级专家。

30多年来,崔晓阳教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先后荣获学校“教学质量特等奖”、“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省“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曾被教育部作为“当代教师风采”优秀教师典型进行宣传。(作者:张红梅    审稿:朱立明 )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