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行动】工会温暖助力抗疫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在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各级工会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居家教职工、一线疫情工作者和驻校教职工。为了关心驻校教职工,校工会慰问了保卫处和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为长期驻校的教职工及其家属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品,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学校工会慰问校医院一线工作人员

学校工会慰问保卫处一线工作人员

各二级工会在此期间也积极行动,尽心竭力地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机电工程学院工会为学院教职工订购了蔬菜包,逐一配送到教职工所住小区,最大限度帮助老师解决购物困难;理学院、文法学院工会时刻关注居家隔离教职工动态,为教职工邮寄口罩、购买药品等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在线工作及日常生活中的困难;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持续为学院办公场所提供消毒抑菌的洗手液等消杀物品,共筑学院战疫安全屏障;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会封校前清扫了职工活动室,增添了室内运动器械,为驻校教职工提供了舒适健康的运动环境空间和基础设施保障;帽儿山实验林场工会组织开展了“战疫情、倡文明、促环保”主题活动,打扫社区卫生,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后勤保障部工会每周给员工发放生活物资,尽可能解决生活所需;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走访看望学生,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鼓励学生克服疫情困难。

后勤保障部工会慰问驻校工作人员

帽儿山实验林场工会“战疫情、倡文明、促环保”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居家生活,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各二级工会还组织了精彩的文体活动。理学院工会组织了主题为“居家防控,疫起微步”微信步数大比拼活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会为教职工提供健康运动视频技术要领和动作规范讲解,图书馆工会举办了线上“云健身”活动,后勤保障部工会组织线上跳绳健身打卡活动等。活动简单易做、充满趣味性,使居家教职工舒缓了心情、保持了健康状态,充分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各级工会干部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争当核酸检测志愿者,参与服务师生各项工作,传递出抗“疫”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