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总工会第九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陈晨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省总工会第九调研组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带领下来到我校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是按照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对贯彻省总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暨开展“1+10+10”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省工运史馆文物征集工作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针对调研主题结合我校工作作了汇报,并就“十四五”期间全省工会工作和省工运史馆文物征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对于我校工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工会围绕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六方面的实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吕光英对我校工会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把政治引领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点;二是要把劳动竞赛作为贯彻主线工作的切入点;三是要把维权服务作为落实主线工作的着力点;四是要把自身建设作为落实主线工作的落脚点;五是要把省总工会提出的办10个方面的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时,吕光英还介绍了今年省总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工会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工作;二是聚焦主线服务大局,发挥好综合性竞赛、单项竞赛载体作用;三是紧扣主线依法维权,为基层做好相关服务;四是服务主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做好培训工作;五是扎实做好工运史馆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表示,这次调研对我校工会工作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调研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和2021年五项重点工作,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按照调研组的要求,我们将按照学校自身的特点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在提升政治引领等方面多下工夫。同时,希望上级工会能在教职工维权工作上给予支持,提供更多的帮助。

  会后,按照省总“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安排,调研组一行在陈书记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工程技术学院马超老师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鼓励马超积极治疗,尽快恢复健康。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