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架起抗“疫”连心桥 做好职工贴心人

作者:朱立明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工会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各项部署和分管领导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连心在鄂滞留教师,慰问校内防控人员

疫情发生后,我校有多名教师滞留在湖北境内,不能按时返哈,校工会积极与他们保持联络,询问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把学校党委行政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校工会对保卫处和校医院等部门防控人员进行了慰问,为保卫处值班干警精心选购了防寒保暖鞋,送去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爱心手机,连线师生

开学之际,由于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手机满足不了线上网课学习的需要,校工会会同学生处向各基层工会下发通知,倡议全校教职员工捐赠“爱心手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便更好地完成在线学习。学校教师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奉献爱心,捐赠了多部4G智能手机,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做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后盾

我校现有4位教职工的配偶工作在抗“疫”一线,其中两位教师的爱人是援鄂一线的医生,另外两位老师的爱人在省内定点医院隔热病房工作。校工会的领导及时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慰问,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文法学院武珊珊老师爱人坚守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房,在询问中,武珊珊老师说:“我爱人作为黑龙江省第四批、医大一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于213日出发前往武汉。按照统一部署,哈医大一院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房。武汉是疫情重灾区,白衣逆行虽是职责,但身为亲人,怎能不牵挂担心。一方面,要照顾一岁多的孩子;另一方面,每天给他的电话、微信留言中都是鼓励支持,告诉他家里一切安好,不用担心,安心抗“疫”,尽自己所能治病救人,也务必要做好防护,争取早日平安归来。当他们的某些生活物资缺乏时,我还要想办法在网上购置或邮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

设计院万利军老师爱人是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医生,被派驻在湖北孝感汉川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万利军老师的岳母常年瘫痪卧床需要人照顾,儿子上小学三年级,这些家庭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肩上。疫情期间,他本人在设计院还承担了改建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改造设计黑龙江省新冠肺炎专家远程会诊中心和助力泰来扶贫等工作,但是他仍然义无反顾的支持爱人去湖北抗“疫”。他说:“我爱人作为医生、作为党员,国家需要时,她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作为家属我很理解,也很骄傲,我必须全力支持她,家里无论多么艰难我都得扛住,让她放心家里的一切,减少牵挂,全身心投入工作,完成治病救人的学医初心。”这些朴实的话语充分的彰显了东林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虽有疫情,关爱仍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工会发出了《致东北林业大学女教工的一封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并号召全校广大女教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中再立新功。

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校工会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架起“连心桥”,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