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点扶贫】泰来产品在我校销售火爆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没想到,泰来的产品在东林销售的这么火爆,拉来10多车东西,竟然全卖完了。”930日,在“泰来扶贫产品展销会”上,东北林业大学不仅签约160余万元购买泰来大米,师生还自发购买泰来农副产品33万余元,用扎扎实实的扶贫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泰来是我们定点扶贫单位,虽然今年已经经过第三方评估,退出了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但是按照中央要求,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效,确保今年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东林组织了这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消费扶贫,推动持续增收。”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说。

泰来县是齐齐哈尔市下辖县,由于资源约束、生态脆弱、缺乏立县富民的主导产业,被国家列为重点扶持贫困县之一。2015年东北林业大学开始定点扶贫泰来县,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始终关注、支持泰来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投入745万元,帮助发展苗木繁育、木耳种植、棚室蔬菜等产业项目;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采购、帮售了2000多万元的泰来农副产品;坚持扶贫扶智,选派了26名研究生到乡村支教,培训了1120名基层干部、教师和技术人员;努力防范因病致贫,向县人民医院直接捐赠医疗设备109万,引入5G人工智能医疗平台,提升了泰来医疗技术专业水平;依托科技特色优势,为泰湖湿地生态补水、泰来县“山水林田湖草”多系统生态综合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项目,争取资金近两千万元,进一步改善了泰来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201955日,通过第三方评估,省政府正式批准泰来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摘帽。

尽管泰来县已经脱贫摘帽,但是东北林业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的重要指示,聚焦泰来县巩固提升阶段的新问题、新任务,主动将帮扶重心转移到推动泰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努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泰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930日的“泰来扶贫产品展销会”上,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与泰来县副县长金宝石签订教工福利米采购协议。后勤保障部部长刘庆国与泰来县大米办主任路延成签订食堂用米采购协议。两项协议签约金额160余万元。此外,泰来县带来的编织类、蛋类、杂粮等10大类别的181种产品,被我校师生抢购一空。“泰来县农产品品种丰富、质量很好。”“我们足不出校,就能买到放心的绿色食品。这次活动办得真好。”现场,很多购买了产品的教师高兴地表示。

据泰来县电商办主任才红介绍,扶贫产品展销是他们的首次尝试,效果远远超出预期,泰来县作为农业大县,绿色优质的农副产品是特色和优势,但往往受区位限制,好产品卖不出好价格,下一步,泰来县将继续利用好扶贫产品展销这一有效途径,让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走出泰来、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学校副校长刘守新主持产品展销会开幕仪式。他表示东林和泰来县校县同心,共克难题,不仅取得了扶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校县双方的情谊也日益深厚,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更承载着校县双方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使命担当。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