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工会 时间:2015-08-22 点击数:

8月18--20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三天紧张的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来自25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赛。

我校教务处推荐、校工会选派的外国语学院吴晶、生命科学学院史金铭、土木工程学院李国东三名青年教师组成代表队,由校工会组织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中,我校三名青年教师凭借扎实的授课基本功,生动的语言表达、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展示出较高的整体素质和过硬的教学水平,在20分钟的教学演示中,三名教师娴熟自信、条分缕析,引人入胜,分别获得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的三等奖,我校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教学竞赛难度大、要求高,在参赛教师报名程序中上交的20节课时中现场随机抽课,任何环节不允许体现选手的单位和姓名等个人信息,评委报分等环节分别使用了量身定做的抽序软件和计分软件系统并且现场打分,增加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性,首次实现了全程实时网络视频直播。

这次教学竞赛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观摩的平台,增进了与各高校一流青年教师交流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就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陈晨)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