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工会 时间:2014-09-10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动资楼331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家的学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曹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万义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李斌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公布2013~2014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者名单的通知》以及2013年度全国模范教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教师、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全省高教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者名单。

与会领导和院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

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林学院院长邸雪颖教授,校“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吕洁华教授以及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窦帅帅同学分别发了言。

校长杨传平教授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校长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设立和庆祝教师节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自1985年我国确定第1个教师节到今天,已经走过了整整30个年头。30年来,我国的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的飞速发展,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日益凸显,全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也越来越多。

高等学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完成这一神圣的社会责任,关键在教师。今天,我们召开庆祝和表彰大会,就是为了表彰奖励一年多来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号召全校上下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爱生爱校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优良品格。

杨传平校长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弘扬师德,为人师表,树立新时期教师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社会正义感,修身正己,自我约束,努力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弘扬者,成为社会的脊梁,做学生的楷模。二是要提高质量,勇于创新,不断适应教育综合改革新要求。从今年开始,学校要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进行综合改革,改革集中在五个方面,即办学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学研究体制改革。要实现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总目标,教师要率先成为热爱学习、学会学习、终身学习的楷模,要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教育工作的紧迫任务,要树立新的教育观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以人为本,尊师重教,努力打造全员育人的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学生的发展和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适合全面发展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杨校长最后说,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一门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我校优良传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关爱学生,自尊自律,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业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尹慧益/图:王乙)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