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二十大】︱“爱党爱国 立德立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香坊区大中小学生共建思政课堂的活动

作者:崔峰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校地协同共建,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香坊区大中小学生共建思政课堂活动。目前已举办了1次座谈会、3次思政公共课。

“讲好红色故事,大中小学教师共学总书记讲话,共研上好思政课”座谈会

4月26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的第二天,我校就与哈尔滨市香坊区教育局以及部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举行了“讲好红色故事,大中小学教师共学总书记讲话,共研上好思政课”座谈会,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细落实。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孟姝轶,香坊区教育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香坊区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科学衔接进行座谈。姜国维部长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本次学校主动作为,与香坊区中小学沟通联系,为推动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这就要求大、中、小学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打破原有壁垒,贯彻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念,加强衔接贯通和协同联动,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接续发展,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建设。

  

强国复兴有我”香坊区大中小学生线上共上一节思政公开课活动

5月2日,我校与香坊区委宣传部、香坊区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大中小学线上同上一堂思政公开课主题活动。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谷立新主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智平线上授课,副院长李伟杰在活动中向广大青少年寄语,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铁英出席了活动,全区大中小学校百名学生代表、百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和百名学生家长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了活动。

张智平老师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从广大青少年“为什么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继承哪些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理论联系实践,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阐明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学生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是正确行为的准则,是践行“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国复兴有我”的根本,为全区思政课教师、学生和家长们呈现了一堂高水平、高质量的思政课。

我院副院长李伟杰在寄语中表示,积极推进校地协同共建机制,合力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引导学生立德树人、立志成才,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进一步携手,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下半年,又先后开展了2次线上思政公开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进程,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科学、有效衔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作者:崔峰 审稿:朱立明)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