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结束

作者:工会 时间:2015-06-27 点击数:

我校2015年教职工篮球赛于6月26下午在体育馆圆满结束。基层工会的17支代表队历时9天,进行了甲级队和乙级队共35场精彩的比赛,体育部凭借超强的球技和出色的发挥,以不败的战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圆了多年的冠军梦。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亚军,后勤服务总公司和机关第一工会获季军。林学院和理学院晋升甲级队。

一年一度的教职工篮球赛是学校的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喜爱。为提高赛事的专业性、公平性,本次比赛裁判人员全部外聘,其中关键场次由国家级裁判担任,增设了记录台裁判,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篮球竞赛最新规则,全部比赛均在体育馆中进行。队员们在赛场上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个个生龙活虎、英姿飒爽,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仲裁,比赛进行的热烈有序,展示出我校教职工篮球的最高水平,体现了各代表队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意识。

本次比赛亮点出现在上届冠军队后勤服务总公司对阵上届季军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半决赛中,比赛开始一直由机电工程学院领先,直至下半场被对手追至41:41平,至此双方各有1名队员五次犯规被罚下场,比分至45:45平距全场结束仅剩三秒的时刻,机电工程学院的组织后卫张杨带球突破上篮,造成对方防守犯规,张杨两罚一中,将比分定格在46:45,以1分优势夺得决赛权。

决赛场面更是惊心动魄,精彩纷呈,上届亚军体育部代表队与上届季军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两强相遇,赛场上双方队员积极进攻,严密防守,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妙传、盖帽、跳投、胯下运球、远距投篮,将篮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实力相当的两队上半场比分胶着上升、交错领先,体育部以29:27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体育部逐渐发挥出专业优势,在技术、体能和经验等方面更胜一筹,最终摘得了本次比赛桂冠。

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湛的球技,顽强的意志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拼搏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涌现了一批篮球运动技艺较高的队员。200多名教职工篮球爱好者在比赛期间享受了篮球,享受了运动,各代表队的党政领导亲自到场为队员布阵加油甚至上场参赛,极大的鼓舞了团队的士气。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队员们参加篮球运动的热情依然未减,许多队员表示,将继续锻炼提高球技,期待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