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全校女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展现女教职员工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工会特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一:庆祝“三八”妇女节党史知识答题

 开展以党史知识为内容的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员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巾帼力量。

 1.活动对象:全体在职女教职员工(工会会员)。

 2.活动时间和参与方式:3月6日-3月9日,通过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答题。

 答题二维码为:

  3.组织规则及要求:

 (1)本次答题共20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题系统将在3月9日21:30关闭,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答题活动为有效参与。

 (2)本次活动以工会为单位,请女教职工在答题首页填好所属工会名称和姓名(格式:所属工会名称-姓名,例如机关1—***)。

 (3)奖项设置:本次奖项以部门工会为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凡是本单位女教职员工参与率达90%(含90%)以上的均可获得优秀组织奖;每位参与答题并满分的女教职员工可获得一份纪念奖。

 活动二:“与爱相逢,拥抱幸福”——心理专家讲座

 根据学校女教职工的职业特点、社会期待、家庭压力等诸多因素,举办以家庭、亲子为主要内容的心理专家讲座,提高女教职工的心理调节能力,增强自信,提升幸福感,以饱满的心理和工作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助力学校发展。

 1.活动主题:《家庭和谐的沟通之道》(介绍和谐家庭的特点,家庭沟通、亲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2.活动对象:全校在岗女教职工,也欢迎广大男教职工参与。

 3.活动时间:3月8日19:30—21:00

 4.参与活动方式:下载“钉钉”软件,用钉钉软件扫码进入群直播收听。

 群二维码:

 5.嘉宾介绍:朱岳梅,女,博士,副教授。

 原哈尔滨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EMOR创伤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团体沙盘心理技术督导师、培训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六届委员;擅长运用系统式家庭治疗、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团体沙盘心理治疗理念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活动三:“巾帼向党绽风采·筑梦百年书华章”——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

 结合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要求,开展以“巾帼向党绽风采·筑梦百年书华章”为主题“龙江女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和一封家书征集活动。

 1.活动对象:全校在岗女教职员工(工会会员)

 2.活动时间:3月8日-4月30日

 3.活动规则与要求:

(1)征文和家书的主题:以“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为核心,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书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向祖国真情表白,记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身边的人、事、物发生的变化,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激励全省职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2)作品要求:以文字作品展现,体裁明确。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文字优美。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000字,不予参评),诗歌除外。

(3)作品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所属部门工会、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文字作品可同时配送3—5张与故事主题契合的图片、照片,jpg\png\gif格式,文件大小为1.5M—3M。

(4)申报要求:每人只限参评一个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等相关权利,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5)评选奖励:评选出1-2篇优秀征文和1篇优秀家书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赛;凡是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均可获得奖品一份。

(6)活动截止时间4月30日17:30,参评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738380@qq.com。联系人:张红梅,联系电话:82192005。工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

 请各基层工会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组织工作。

                                                                                                工 会

                                                                                            2021年3月5日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