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精彩系列活动庆祝“三八”节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伴着阳春三月的暖阳,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精心策划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情系教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答题

3月2日至8日,学校工会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为主要内容,举办了“情系教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知识答题活动,以考促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认真学习,近1300人参与了答题,满分人数达95%以上。

“拥抱春天·健康同行”女教职工线上跳绳比赛

3月2日至8日,为提升女职工健身意识,促进广大女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工会开展了“拥抱春天·健康同行”女教职工线上1分钟单人跳绳比赛。26个部门工会共推选出82人参加角逐。女教职工们或在家中、或在室外、或在运动场积极备赛,她们各个身形矫健,脚尖快速点地,手腕翻飞、绳舞飞扬,每天都有不同人刷新排行榜。最终,第一名女教工跳出一分钟210个的好成绩,同时有4名女教职工跳出了200以上的好成绩。赛后多个二级工会表示线上跳绳模式为教职工开辟了新锻炼模式,他们在将来也要组建部门工会健身小队,为我校教职工保持身体健康提供锻炼平台。

“温馨三月·芳华沁染”女教职工茶话会

3月8日中午,以“温馨三月·芳华沁染”为主题的女教职工代表茶话会在学校博物馆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文慧出席并主持了茶话会,20多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会上,陈文慧首先向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她们转达党委书记张志坤和校长李斌对全校女教职工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陈文慧在茶话会上表示,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能够将生活过得美好、精致,并祝愿所有女教职工转身皆是美好、回眸皆是幸福,时时处处绽放内外兼修之美。

茶话会形式别开生面,女教职工们分享做美食、品茶鉴赏的心得,畅聊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交流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卸下工作生活压力,畅所欲言,一室茶香,一室芬芳。

工会还结合上级工会举办的活动,为女教职工开展了线上名医大师健康科普大讲堂女职工专场讲座、“玫瑰书香·阅见美好”征文活动等。今后,工会将一如既往为全校教职工搭建更多更广阔的展示平台,让大家释放压力,展现魅力和激情,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