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工会 时间:2013-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学校在动资楼331会议室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对《东北林业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进行审议。会前,大会先在332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题、大会执行主席名单,讨论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主席团成员、会议正式代表以及由部分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组成的列席代表和由部分离退休的老同志、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组成的特邀代表参加了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胡万义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就《东北林业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审议稿)》进行了说明。孙正林副书记介绍了《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制定的背景、制定的依据和总体思路以及方案的制定过程,提请大会审议。

制定《东北林业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需要,也是深化和完善我校原校内津贴分配办法的需要。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是:进一步突出教学科研人员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进一步提高学校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有效解决科研机构专职研究人员收入偏低问题;学校的顶层制度设计与教学科研等各个单位的微观方案制定协同推进。方案的制定大体经过了校外调研、校内调研、方案起草和征求意见四个阶段,历时整整5个月的时间。

这次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制定是学校分配制度的一次重要变革,是学校党委使教职工收入水平明显提高,幸福指数显著增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增强人才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契机。

大会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石莹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 东北林业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决议》。《决议》认为,新制定的《东北林业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下,广泛调研并借鉴10余所兄弟院校好的作法,认真总结我校津贴分配制度实施经验,吸纳广大教职工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形成的。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召开了53场座谈会,广泛征求近300人意见,对各层面代表在座谈会中提出的切合学校实际的可行性建议经反复论证后予以采纳。

新制定的《东北林业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充分贯彻落实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校内津贴总量要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的改革目标,进一步突出了教学科研人员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充分考虑了学校不同利益群体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切身利益,符合国务院《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有利于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实施既需要学校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也需要各个单位的具体落实。会议希望新一轮的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实施,能够对学校今后几年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工作。

与会代表全体通过了《决议》。(文:尹慧益/图:王乙)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