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女教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在新征程上彰显巾帼力量。工会将举办“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一:“传承红色基因,浸润美丽人生”女教职工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以“传承红色基因,浸润美丽人生”为主题,组织广大女教职工诵读红色经典诗文,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坚守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展现巾帼风采。

1.活动对象:工会女会员

2.活动参与方式:诵读展现红色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文学等方面的诵读作品,录制视频上报参与活动。请于2024年3月15日前将作品视频提交学校工会电子邮箱:gonghui@nefu.edu.cn,联系电话:82192005。学校工会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评出奖项若干。

3.作品要求:(1)参赛作品可以选择现有公开出版物的作品,也可以自行创作。要求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不能违反公序良俗。(2)作品要求为新录制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单位、参赛者姓名等内容。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诵读比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否则予以适当扣分。参赛作品命名格式为“单位+姓名+电话”。(3)参赛作品可以是1个人单独的作品,也可以是多个人合作的作品;作品可以有多种展现形式,鼓励创新。在报送材料的同时,须报送作品文字稿的WORD版本,并与视频作品文字内容保持完全一致,否则予以适当扣分。

活动二:“与关怀同行,与健康相伴”专家讲座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求,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维护教职工身心健康。

1.活动主题:心理卫生与健康

2.活动对象:学校工会会员(男女不限)

3.活动时间:3月13日14:30—15:30

4.活动地点:图书馆会议室(A楼一层多功能厅,能容纳110人)

5.主讲嘉宾介绍:杨艳杰,女,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重点智库首席专家,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兼任教育部心理学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心理学分会会长等多个学术职务。长期从事抑郁症和重大突发事件心理研究与干预工作,在公共健康和职业心理健康研究方面有较大贡献。担任省委组织部和省纪检监察委干部培训特聘专家,多次在中央党校、省市领导高峰论坛和国家部委培训班授课,作为特邀嘉宾多次做客中央电视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学术奖励20项;主编及编写国家规划教材及著作20余部。疫情发生以来,担任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组长,与全省100多位余专家为湖北人民和黑龙江省广大民众以及新冠患者、密切接触人群进行心理干预,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由上海张文宏教授担任课程组长,杨艳杰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担任主讲专家的大型公益课程《突发性疫情认知、防护与思考》,成为全国高校学生线上热选课程,全国选课大学生达到100万人。曾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0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和龙江最美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活动三:“享花之韵美,漾花之芳华”女教职工代表插花实践课堂

邀请学校女教职工代表开展插花实践课堂活动,通过讲授插花艺术、插花技巧普及花艺知识,进行插花实践,分享小巧思、展现小美好,在插花品香中感受生活的小确幸,提升女教职工幸福感,激发她们做新时代女性、建功新征程的热情。

请各基层工会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组织工作。倡导各基层工会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女教职工送去关怀和温暖,不断推进“职工之家”建设。请将活动新闻及时报学校工会,在学校工会网站或公众号推送,展现东林女教职工风采。

工会

2024年3月1日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