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我们即将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会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一:情系教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答题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特举办情系教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答题活动。

1.参与对象:学校工会会员(男女不限)。

2.活动时间和参与方式:32日—38日,通过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答题。

答题二维码为:

3.组织规则及要求:

1)本次答题共20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题系统将在382130关闭,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答题活动为有效参与。

2)请参与答题的教职工在答题首页填好姓名和所属部门工会,每位参与答题的教职工可获得一份纪念品。

活动二:“拥抱春天·健康同行”女教职工线上跳绳比赛

开展线上体育活动,促进广大女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减轻紧张的工作压力,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参与对象:学校工会女会员。

2.活动时间:3218:00816:00

3.参与方式:

1)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参赛形式,每个部门工会推荐不超过5名女教职工,通过“天天跳绳”APP,参加比赛。参赛女教职工需要手机自行下载软件,实名注册,扫码进入比赛群。(详细比赛规则和软件指导教程后续通知)

2)在首页体育作业中参与一分钟跳绳计数比赛,校工会通过审核参赛视频和比赛结果评定奖项。

3)各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先行组织线上跳绳比赛活动,选拔推荐参赛队员。

活动三:“温馨三月·芳华沁染”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邀请学校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温馨三月·芳华沁染”座谈会,畅谈工作生活感受,交流工作生活心得,发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激发女教职工做新时代女性、建功新征程的热情。

活动四:“玫瑰书香·阅见美好”征文活动

结合黑龙江省总工会第十届书香“三八”活动通知要求,开展以“玫瑰书香·阅见美好”为主题征文征集活动。

1.参与对象:学校工会女会员。

2.活动时间:32日—530日。

3.活动规则与要求:

1)征文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生动笔触抒写十四五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生的可喜变化,以鲜活故事展示全省工人阶级积极投身于龙江经济建设的坚定信心,以理论视角阐释从新思想中汲取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激励全省职工振奋精神,接续奋斗,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作品要求:体裁明确,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文字优美,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诗歌除外;在作品标题下方注明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作者姓名、规范准确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作品文件命名为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东北林业大学+姓名+手机号码(: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东北林业大学 张丽 1300000000)。字数不符或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3)申报要求:每人限参评一个作品。作品必须为本人最新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隐私权、名誉权等相关权利,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4)评选奖励:推选出1-2篇优秀征文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赛,优秀作品将在黑龙江工会和黑龙江工人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工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凡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5)活动截止时间53017:30,参评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738380@qq.com。联系人:张红梅,联系电话:82192005

请各基层工会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组织工作。


                                            工

                                                                                                                                                202232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