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马超老师捐款倡议书

作者:宋福南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社会各界朋友们:

拥有健康和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生活、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的时候,您可知道有一位坐在轮椅上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老师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他正在用他微薄的力量与命运和病魔抗争,他的家庭正在面临着异常严峻的考验,他就是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的教师——马超。

2018411日晚,马超因意外受伤造成颈椎外伤、颈椎骨折伴脱位、身体高位截瘫,除了眼珠能转动、能说话外,全身没有任何知觉。这个意外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马超也几度徘徊在生死边缘。20189月,马超的身体状况刚略微稳定下来,捡回一命的他却作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定——重启博士论文答辩。他用坚强的毅力克服身体上的巨大困难,完成了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以身励志、不负生命的感人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马超受伤入院后,学校领导、师生纷纷到医院看望马超,学校还为马超垫付了十万元的医药费。马超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也多次到医院探望。可以说,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学校、同事和亲朋好友支撑着马超渡过难关。

目前,马超的手术费、康复费、医药费用花费已接近50万元,现在每天的康复治疗费用仍需500多元,而马超全家收入仅为现有的基本工资。当事人家属支付3万元后便不再支付其他医疗费用。虽然在马超病重期间获得水滴筹30万元捐款,但后续的康复费、医药费用仍是一笔巨大的费用。马超家庭较为困难,母亲2009年因病去世,已花费了大量的医疗费。父亲患有严重的肾炎和心脏病,并在2015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需长期服用药物。这次意外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为拮据,马超的爱人一方面需要照顾马超,一方面还需要照顾年仅四岁的孩子,根本无法工作,整个家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有爱心的您,能够在马超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帮助马超战胜病魔,度过难关,实现重回讲台的愿望。

东北林业大学: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工程技术学院

2019315

捐款账户:中国教育工会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及行号:工商银行哈尔滨和平支行/102261001264

账号3500050109008953491

(银行转账请注明“马超”)

微信捐款扫码 支付宝捐款扫码

联系人:孙术发老师;安立华老师

联系电话0451-82191248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