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教职工排球联赛秩序册

作者:工会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

一、比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截止到2018年4月9日(星期一)下班前。

2、报名结束后,召开领队会,时间另行通知。

3、比赛时间:2018年4月12日开始,每天下15:30-17:30进行。

二、比赛地点

东北林业大学新、老体育馆排球场。

三、比赛分组

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排球赛。

四、参赛资格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学校及所属单位工会会员,身体健康,适宜上场比赛的教职工均可参赛。

2、每名运动员只允许代表一个队参赛,禁止外借人员,发现冒名顶替的,一经举报,取消参赛资格。

3、各部门工会限报教练、领队各1人,每支参赛队运动员不超过12人,教练和领队可参加比赛。

五、奖项设置

甲级队:冠、亚军为一等奖,三、四名为二等奖,五、六名为三等奖,七、八名为四等奖。

乙级队:一、二名为三等奖,三、四名为四等奖。

六、具体要求

1、各代表队参加比赛时,领队应到场,负责处理比赛中出现的情况。

2、校工会要求各工会为参赛的所有运动员、教练、领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赛期间)。

3、各参赛队员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装统一,号码清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保持良好的球风,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4、教练员、队员和本单位观众若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须由本单位领队或教练向裁判长提出,不得直接与裁判交涉。

5、参赛代表队不得无故弃权,确有特殊情况,须征得组委会同意。各代表队需按秩序册编排时间参加比赛,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0分钟以上按弃权处理。如遇天气、场地等特殊情况,组委会可临时决定调整比赛时间。

6、参加联赛过程中,厉行节约,禁止铺张浪费,禁止带病参赛,避免受伤,确保安全。

7、比赛不举行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成绩和有关奖品赛后通报和发放。

比 赛 规 程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排球竞赛最新规则, 比赛方式,参照国际排联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分男子甲级队和乙级队,女子甲级队和乙级队,比赛对阵及赛区经领队会抽签决定。

三、小组赛采取单循环、三局两胜制,半决赛以后为五局三胜制。比赛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决定名次。如两队积分相等,先算Z值(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本次比赛不决第三名。

四、各场比赛时间均按秩序册中的赛程表进行,各代表队需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0分钟以上按弃权处理。每局结束休息不超过3分钟。各代表队在每局比赛中换人次数不限,但要进行对位换人,换人时需向裁判示意。

五、每队在比赛过程中,允许有一名队员为自由人,换人方式按排球竞赛规则的规定执行。

六、比赛不设申诉机制,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罚。

七、裁判员由赛事组委会统一指定,比赛用球由赛事组委会提供,各队比赛服号码要清晰。

八、其他未尽事宜,由赛事组委会负责解释。

组 织 委 员 会

主 任:陈文慧

副主任:邹本存 孟令斌

委 员:刘 超 刘 曼 鄢冬青 陈 晨

各参赛单位领队

裁判长:刘 超 副裁判长:刘 曼

裁判员:校学生排球队队员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