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召开“职工之家”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作者:陈晨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19日,学校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了土木工程学院职工之家。

这次会议是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部署,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方案》的重要环节,也是让基层工会现场交流“建家”经验,学习“建家”方法,掌握“建家”方向的具体举措。

会上,宋福南向与会同志说明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标准。对近期各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的详细情况。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在学校工会支持下,探索多种模式开展“建家”活动。目前,学院职工小家已经建成了120平米的体育活动室和50平米文化沙龙室。成立了乒乓球、篮球、排球、桌球、读书、健身等六个项目的土木兴趣砼协会,为广大教职工交流心得、心理疏导等提供了舒适、典雅的环境,成为教职工互相交流,凝聚人心的重要场所。与会同志在现场进行了研讨,互相交流工作心得、探究难点工作的解决途径。会议达到了“展示成果、交流经验、获得启发”的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做好各单位职工之家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方案的工作安排,我校已经于4月中旬完成了2022年度基层职工之家建设遴选工作。共有14家单位报名参评,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文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会等7家综合条件相对优秀的基层工会获得2022年度职工之家建设资格。其中,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工会被推荐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资金支持建设单位。

会上,宋福南同志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也是本年度职工之家建设的启动会。各单位要充分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将本单位的职工之家工作建设好。各级工会组织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以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为重点,以维护职工利益为目的,以建设职工之家为主要载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把各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群众满意,社会认同的职工之家。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