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办2020年教职工排球比赛

作者:陈晨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历时一个月的2020年教职工排球比赛于116日在体育馆落下帷幕,体育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男、女队冠军;文法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分获男、女队亚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一获得男队季军,机关二、校医院获得女队季军。后勤保障部与工程技术学院男队、机关一与生命科学学院女队晋升甲级队。

本次比赛共有全校22个部门工会的19支男队和20支女队参加,参赛队数量再创新高,共进行了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79场。小组赛采取单循环三局两胜制,半决赛以后为五局三胜制。比赛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决定名次。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排球竞赛最新规则,比赛方式参照国际排联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对阵及赛区经领队会抽签决定。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严格遵守比赛规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仲裁,比赛组织规范有序。

男子决赛在上届冠军体育部和产六年前获过亚军的文法学院两队中进行,两队均有出色的二传和强力的主攻,体育部代表队以无法撼动的优势,30再次夺冠。女子决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队和工程技术学院队中展开,比赛中两队的回合多次达到近二十次,比分胶着,扣人心弦,材料学院最终以30获得冠军。男子半决赛文法学院对机关一的比赛吸引了更多的观众,两队实力接近,都是近年来多次获得亚军的队伍,这场争夺决赛权的比赛打的尤为激烈,成为本次比赛的又一大看点。

排球比赛是每年参与人数最多的球类比赛。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家对体育锻炼和身体健康更加重视,又恰逢电影“夺冠”热映之时,所以今年的排球比赛受到了空前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工会和体育部对本今年的比赛做出了特别安排,赛程由以往的2周延长到4周。比赛中各参赛队党政领导也都亲临赛场为队员加油鼓劲,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每一次传球都凝聚着智慧与团结,每一个扣球都尽显活力与激情,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球技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术、激烈的扣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比赛成绩:

名次/分工会

男子代表队

女子代表队

第一名

体育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二名

文法学院

工程技术学院

并列第三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关二

机关一

校医院

并列第五名

林学院

图书馆

生命科学学院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晋级队

后勤保障部

机关一

工程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