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圆满落幕

作者:林宣 时间:2019-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国际会议厅圆满落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专业技术岗位基本职责》《东北林业大学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文件》。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会议。

本次教代会是届中会议,大会召开前,教代会代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大会审议的两项议题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相关部门对合理化的建议予以采纳,对相关文件进行了20余处修改,上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又对相关文件进行了修改完善。

本次教代会上,副校长宋文龙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教代会的议题均为我校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的中心工作,其中绩效工资改革的系列文件更是关系全体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学校下一步的发展。他强调,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两项政策互为支撑,共同构建了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制度体系;加快落实改革政策,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上,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作了关于《东北林业大学专业技术岗位基本职责》《东北林业大学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文件》的情况说明。

大会秘书长、副校长雒文虎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北林业大学专业技术岗位基本职责〉的决议(草案)》《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北林业大学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文件〉的决议(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两项决议。

决议指出,新制订的《东北林业大学专业技术岗位基本职责》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技术岗位分类评价体系建设,有利于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利于协同推进绩效工资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有利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决议指出,《东北林业大学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文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明确任务、绩效提质,适当增量、盘活存量”的原则,着力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和利益共享的绩效导向,具有强化绩效目标管理、重视绩效考核、突出工作业绩、规范收入标准等特点,将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有较强的助推作用。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体现了学校正能量底蕴深厚,大家能够顾全大局,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寄予厚望。

张志坤强调,形势不允许我们安于现状,面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面对同类院校和同质院校的竞争,我们必须通过改革推进学校发展。他指出,改革要以根本利益为准绳,立足于长远,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确处理成熟与探索、深化改革与保持稳定、做大蛋糕与勒紧腰带、投入与产出的关系。他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进改革,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优化治理结构、培养奋发精神,把工作落细落实,把好事办好。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教代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工作、增加教职工收入、激励教职工奋发有为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教代会代表职责,把会议精神读懂吃透,在广大教职工当中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为政策发挥积极作用做出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