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进未知世界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走进森林博物馆

随着上周二、周三牛博士的“走进中华榫卯艺术的世界”课程,为东林宝贝开启了未知世界探索的大门。本周二(5月21日)、周三(5月22日)下午3:00,将继续带领宝贝们走进未知世界——我校森林博物馆,揭开地球生物的神秘面纱,感受森林、自然与人类和谐之美。

我校森林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森林为主题的博物馆,展陈面积约11000平方米,以中国现有5个林纲组、23个林纲、185个林型组和580多个林型为馆藏基础,设置“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美丽森林与生态文明”三个部分。展品近千件,既有1亿5千万年以上的硅化木等动植物标本,也有森林与人类生活相关的建筑、家具等。4D环幕甬道、不停转动的电子球幕、仿真的鸟鸣虎啸……处处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手段,完美展现森林的产生与演化。2017年入住的长6米、高3.5米左右的猛犸象化石,更为博物馆增添了一抹神秘气息。在博物馆中,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森林与人类共呼吸、与未来共呼吸的生态理念,让宝贝们学会热爱自然、珍惜森林,保护生态环境。

东林宝贝们让我们相约在博物馆,讲员解带着精彩的解说等着你的到来,牛博士的明清家具馆也期待宝贝们近距离重温中国传统家具的奥秘。欢迎宝贝们踊跃参加,一起穿越时空隧道,探秘地球神奇进化史。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