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邹莉教授荣获第十三届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近日,由黑龙江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组成的省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进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通报表彰了荣获第十三届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经学校工会申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我校林学院邹莉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黑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邹莉是我校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直注重自身职业道德建设,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将“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信念放在心间,以“传道”为责任,以“授业”为使命,以“解惑”为担当,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和专业素养的引路人,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黑龙江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入选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同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她始终把科研融入产业、服务社会放在案头,扎根龙江大地,把实验室建在食用菌生产第一线,把科研融入群众期盼中,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独创的数项木耳优质高产新技术极大提高了我省食用菌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了产业发展。

邹莉教授多年来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无偿指导培训近5000名农村乡土人才,为我省食用菌产业增收、农民致富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最美科技推广员;利用食用菌栽培技术实施精准帮扶,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创立的黑木耳产业项目扶贫模式在2019年被收入世界减贫案例。

学校工会号召广大教职工以邹莉教授为榜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发扬敬业奉献精神,积极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锚定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争做龙江好公民、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三好”典型,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作者:张红梅  审稿:朱立明)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