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邹莉教授荣获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张红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8日,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我校邹莉教授荣获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邹莉是我校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教30多年来,一直注重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始终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责任,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和专业素养的引路人;她始终将科研融入产业、服务社会放在案头,扎根黑土地,把实验室建在食用菌生产第一线,积极投入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独创的数项木耳优质高产新技术提高了哈尔滨市及全省食用菌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了产业发展,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

邹莉教授多年来甘于奉献,为黑土地培养人才,深入田间地头无偿指导培训近5000名农村乡土人才,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最美科技推广员;她利用食用菌栽培技术实施精准帮扶,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创立的黑木耳产业项目扶贫模式在2019年被收入世界减贫案例。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日报中文网等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学校号召广大女教职工以邹莉教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实干创造业绩、奋斗创造幸福的人生导向,把本职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和施展才华的平台,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张红梅  审稿:朱立明)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