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 “双代会”将于6月18日、19日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9日,学校七届一次教代会和第十四次工代会召集人会议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双代会”各代表团召集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同意,我校第七届教代会和第十四次工代会将于6月18日、19日举行。

召集人会上,大会会务组组长宋福南从成立“双代会”筹备工作机构、明确大会主要任务、组织代表换届选举和组建代表团、提出大会主席团组织建议名单、提案征集和初步分类承接工作、会议材料准备及会务工作、宣传准备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双代会”筹备情况。

本届“双代会”的主要任务为: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审议《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议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文件;选举产生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组织组组长高玉娟对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和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及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作出说明。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布置了代表团第一次分团讨论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审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大会议程(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通过各团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差额预选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讨论审议《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东北林业大学“十四五”规划》(草案)和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文件(草案);宣读大会注意事项及纪律要求。

会上,校长李斌对开好“双代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校长表示,本次“双代会”要讨论通过学校章程修正案、“十四五”规划和职称制度改革等重要文件,希望各代表团召集人能够明确文件背景,向各位代表解读好文件内容,把“双代会”开成凝心聚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盛会。

李斌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决定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经过一年多的调研、筹备,当前形成的“十四五”规划是一个务实、具体,具有挑战性,具有创新性的规划,规划符合国家教育改革体系发展要求,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

李斌强调,本次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文件根据“破五唯”的相关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对学校此前职称评审方案进行了修订和调整,这是高等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教育评价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放管服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他表示,本次职称评审改革力度很大,更加突出代表性的成果要求,更加注重教师的服务贡献。李斌指出,本次职称评审制度改革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的宏观文件,结合学科特点,根据高质量发展要求,瞄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根据学科评估的核心观测点,制定本学院的实施细则,通过职称评审改革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通过机制建设,激发工作活力,让大家把压力转变成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文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位召集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读好文件,站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握发展机遇,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反应师生呼声,用实际行动把学校党委的意图和广大职工的意愿结合起来。她要求会议代表要改进会风,模范执行大会的各项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民主,积极履职,确保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