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月19日11时30分,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胜利闭幕。225名大会代表以及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闭幕式。校长李斌主持闭幕式。


6月18日下午,各代表团代表和列席人员分成10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稿),以及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文件,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6月19日8时30分,在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的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草案)、《东北林业大学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关于<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北林业大学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东北林业大学职称评审基本标准>的决议》(草案)


大会主席团成员通过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召开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40人, 实到代表22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全体代表履行政治责任,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对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选举。全体代表举手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全体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与会代表履行神圣职责进行投票

全体代表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10时40分,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大会选举计票结果,通过了“三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并推选了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集人。


在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宣布了选举计票结果。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宣布了“三委委员”当选名单。



党委书记张志坤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展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各项议程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工作。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志坤表示,通过此次大会,看到了学校的发展进步、取得的成绩、发展的机遇以及美好前景,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大会的圆满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当选的学校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志坤强调,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党委倾听民意、凝聚人心,广大教职工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更是学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对于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治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志坤就如何更好发挥教代会、工代会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要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知情权,充分发挥其主人翁作用,与学校党委建立信任关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要贯彻群众路线,加强创新改革,全面提升规划管理水平。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位,找准定位,针对新情况、新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深度思考学校的发展之路,找短板、补差距、促提升。三是在学党史中传承好艰苦奋斗精神,推动学校发展美好蓝图在东林落地生根。要提振精神,关注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树立大局观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各自的领域出新、出彩。四是切实增进教职工民生福祉,始终把依靠和服务广大师生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厚植家校情怀,加强党性修养,处理好个人和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增强服务能力,打造和谐幸福东林。


张志坤表示,本次会议集中了大家的聪明才智,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希望全校师生在教育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加快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主任以及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东北林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9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